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生导师 >> 硕导简介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黄辉

2018年12月06日 16:23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黄辉

 

【姓名】黄辉【性别】男【出生年月】1964.3

【职称】教授【学位】工商管理学士

【电话】15215029469E-mailwe1912#qq.com

【毕业院校】重庆工商大学(渝州大学)

【所在学科(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

物流工程与管理,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

【个人简介】

教授,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教师,国家科技项目信贷评审专家、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专家、重庆市科技咨询教授级咨询专家、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会理事,2008年重庆市优秀教师。

1987年,研究方向先后经历过三个阶段:1987-1996,研究方向为商业企业经营管理,2003年出版专著《现代商业企业经营管理》算是这十年小结。1996-2003,研究方向为网络营销。1997年在《中国广告》第3期发表论文《网络广告考验你的商业头脑》。这是我国最早发表在专业刊物上的论文之一。2000以来,研究方向转到现代物流。论文《立足重庆发展.面向西部开发.建设现代物流》曾于2003年荣获中国一级学会—中国物流学会第二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奖二等奖。

【研究领域】

物流工程与管理,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

【研究成果】

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庆市教改课题等省部级项目5项,主持和主研了重庆市区县物流产业发展规划、物流园区可行性研究等10余项,参与编制的《重庆市“十一五”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规划》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军地结合现代物流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获得重庆市第三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和教材4部。

【在研项目】

1、物流学导论(修订版)编写

2、城市配送方向(硕士生和本科生指导项目)

【对研究生要求】

做事情要用心:信心、恒心和细心最重要。

学知识要广泛:所谓“功夫在诗外”。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李川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简介—胡森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