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满足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的紧迫需求,着力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强、理论基础扎实、学术素养深厚、学术道德规范、具备国际化视野,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具体培养要求如下:

1.具有较坚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和较系统的专门知识,能够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独立地进行科学研究工作,解决一定的实际问题。

2.具备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获取知识的能力,从前人研究成果或生产实践中发现有价值的科学问题并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良好的学术表达和交流能力,运用外语搜索资料和阅读文献的能力。

3.培养和树立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作风,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求实精神和良好的科研道德,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标准和学术规范。

4.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胜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相关行业、企业、部门和社会团体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