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咨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将和移动互联网一样日常

2019年05月11日 16:37  点击:[]

人工智能将和移动互联网一样日常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2019.05.11星期六

IMG_256

1998年到2008年是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诞生了许多BAT巨头,比如搜狐、新浪、百度,也为电商发展提供了平台。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到达了顶峰,这带来了许多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海量数据的积累。

世界上只有一样东西是只涨不跌的,就是数据。随着5G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数据将爆发式产生。将来中国发展将从以流量驱动为主的模式,转变成数据驱动的模式。

这种数据的爆发直接推动了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是技术、人类的行为以及数据积累到了一定程度的产物,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考虑到人工智能芯片的成本逐渐降低等因素,将来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大幅拓宽,迅速进入各个领域,甚至会变得和我们现在用移动互联网一样日常。从将来的走势来讲,人最后会变成一种“半机器人半人类”的复合方式。

 既然我们讲到了“半人半机器”设备,这就涉及到人本身的发展。现在人类寿命越来越长,财富增长越来越多,人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这给生物医药发展提供了市场。

在生物医学、医药有关的领域,中国的投资与美国相比虽然还有较大差距,但发展前景和潜力很大,中国近三年生物医药行业新公司的数量是三年前的两倍多。很显然,跟人的寿命、疾病有关的东西都会长期发展。

 

上一条:以数字经济新模式重塑中国消费市场 下一条:人工智能赋能平台AI OS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