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翠湖沙龙(2018第3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2018年11月06日 15:10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翠湖沙龙20183期)

2018114,翠湖沙龙(2018年第3)在启智楼415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主讲嘉宾是毕业于我校商策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湘阳。他现工作于阿里巴巴达摩院,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的理论研究与应用。

沙龙由黄辉教授主持,李湘阳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技术现今发展的情况以及在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并与同学们就大数据相关的研究与工作进行了交流。

首先,李湘阳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一些行业中的具体应用,比如在金融行业中将收集到的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算法来构建信用体系以及进行风险控制与反欺诈,在电子商务中通过分析消费者行为构建推荐系统等。接着,李湘阳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知识图谱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以及如何将其应用到金融,社交,广告等各个领域。之后,他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心得,并就如何找大数据相关的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师生们就大数据的技术与应用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本次沙龙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不仅使同学们对大数据的现有技术与应用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大有裨益。

 

上一条:翠湖沙龙(2018第4期)收益管理在城市配送中的应用 下一条:研究生参加水环境承载力计算方法、案例分析与应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