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翠湖沙龙(2018第4期)收益管理在城市配送中的应用

2018年11月19日 10:44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翠湖沙龙(20184期)

2018111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在启智楼40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交流与合作学术沙龙。沙龙主题为:收益管理在城市配送中的应用。本次主讲嘉宾是来自商务策划学院的邱晗光博士,与会人员还有国合基地、商务策划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最开始邱晗光博士通过航空公司在不同时期对机票价格的制定,来引入航空领域的收益管理主要是依据顾客行为及需求预测、容量控制、动态定价和长旅客计划来进行实施。进而阐述收益管理的含义,即为收益管理是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特征和价格弹性向客户执行不同的价格标准。并列举了其在服务业各个领域的应用。接着又阐述了城市配送应用收益管理的可行性、城市配送收益管理的实现方式、以及城市配送收益管理的支撑技术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生活实例为我们做了更为详细讲解。

之后,各位师生针对城市配送收益管理的具体应用展开讨论,对日常自身经历相关的收益管理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行,使得我们对城市配送收益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并为我们在该方面的研究指明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IMG_20181123_093407

 

IMG_20181116_153659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翠湖沙龙(2018第3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