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

2018年12月05日 11:12  点击:[]

2018121日至2018123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福州大学等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在福州福建会堂召开,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以“数据、智能与管理”为主题。在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杨善林院士作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智能制造服务化理论与方法》的报告,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院士作了《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的报告。同时,学术年会还设立6个分会场,分别就优选法、统筹学、经济数学、供应链、决策优化、能源系统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目前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要内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拓展了制造业的发展空间,所以打破了制造业与服务业原有的边界,使得制造服务化战略成为了企业创造新的竞争优势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但同时在制造服务化中也面临着管理科学问题,比如像制造服务价值网络协同机理和运行控制技术等都是值得深入思考及考究的。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聆听了杨善林院士和陈晓红院士等其他专业人士对于目前大数据的发展及智能化的管理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后,王丽同学深刻感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对我国产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以及所引发的产业未来的发展变化,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学术研究方向上新的启发和思考。

   

   

 

上一条:2018第六届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